修行有過程不可能一歩就能到達佛的境界,就以神秀為例:五祖說他只到門外,他的偈言只能供拜不至於到餓鬼道,為何他的修行到此呢?我們的修行都還沒走到大門,那裏就能進到門內呢?六祖的境界已經整個靈體慈悲心融入於法界,故菩提心沒有固定(衆生平等)沒有限定人、事、物。但畢竟我們還是凡人有貪慎痴傲慢之心,所以要慢慢去修正。


 


『明境亦非台』如能清除前者五毒,內心自然清楚看到法界的事物,如人的生老病死的原因,所以看事物不是只限於肉眼看到的,而是有形與無形的一體兩面,凡是有因必有果,一般人都喜歡善果,而怕惡果。俗曰:『菩薩怕因、人怕果』,當你的修行還沒看清法界之因果時,最好是不惹緣。


 


『本來無一物、何處惹塵埃』當你了解法界之因果後,你的『菩提心』自然就起,整個『心』自然與宇宙連成一體,心境自然『無起心動念』,外來的事物自然隔於外。你的心性自然是空的,外來的雜氣自然沒辨法影響你的。


 


有時會被弟子所傷,我都以五祖為例,依五祖的能力,弟子衆多又跟五祖多年,他的弟子還是有貪慎痴,何況是凡夫的我們。所以只能再加強我的修為了。每次遇到問題時,內心請求菩薩自然就有答案,然後再去實驗、去研究其中原理,是否與以前的經驗相通或經意相同,這是我個人的修行模式。遇到修行好的師兄我都會請他們証明給我看,然後從其中得到很多的寶貴經驗,真的很謝謝他們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 的頭像
   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

   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

   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