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修行者,要謹言慎行。起心動念都不可有所偏差,連一句玩笑話都有可應驗。在朋友眼中我是一個怪人,可是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,只會吃飯睡覺也有情緒不對時,對家人朋友的好,只要我能做到我會不惜的付出。


 


一句名言「害人之心不可有」我連防人的心也沒有。之前當心情不對時,為何對人這麼好,為何你如此對我,就起了心想試試你對我如何。因有一些人表達方式不同,嘴裡說不出,心理默默的付出。有的用行動關心,每個人的方式不同。當我起了心試人時,也在當下考驗自己,讓自己吃了不少苦頭,也讓自己學了很多經驗。看事情角度從窄變寬、從前看到後。


 


當自己的比較心、忌妒心起時,自己的慈悲心就不見了。一個人要時時保持一顆慈悲的心,起心動念時才會是善的。也讓我體會到,當你在幫人時,同時也是在幫自己。一個人在人生道路上,沒有經過考驗,沒有吃過苦,就不能感同身受。


 


同時也謝謝老伯伯,老伯伯的關心照顧,也在您身上學了很多,也在您身上吃了不少苦頭。盼今後的修行路上有您的關心照顧和教導磨練,望更上一層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 的頭像
   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

   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

    方老師能量養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